低成本直通车玩法介绍以及实操

低成本直通车玩法介绍

定向计划–低价引流

打开直通车,点开推广计划,新建推广计划

第2个或者第3个都可以,第一个是智能推广计划。

选择你要推广的宝贝,全部默认操作就可以了。下面会进到直通车计划里面详细介绍操作。

点开刚刚你新建的那个计划

点开投放平台/地域/时间

其他都可以关闭,淘宝站内必须投放的。

点产品进入计划中,把流量智选词包关闭。

点开[访客定向]

溢价200%起步,后续看数据反馈增加,最高300%。

下面点开[购物意图定向],里面是系统匹配给你关键词,都是精准的,直接溢价200%

点开展示位置,未有很多位置给到你,我们只要添加无线端的就可以了,左边有手机标记的

手机淘宝_首页猜你喜欢;手机淘宝_购中猜你喜欢;手机淘宝_购后猜你喜欢;=无线端位置溢价。

这些操作,都是定向推广的,没有添加关键词,但是系统会匹配给你购物意图定向。

什么叫购物意图?

曾经有过浏览过,点击过,收藏,购买过类似产品的行为,叫购物意图。

购物意图定向的人群都是有购买意向的人,让这些人群进来看你的宝贝,所以比较精准,成交的概率也大。但是基于流量大,访客多,转化率就很低。这个就是我们需要去优化的地方。

下面通过一个案例来讲,如何去优化你的定向推广计划。

优化的地方主要有:购物意图的溢价,展示位置的溢价,2个部分。

红色的智能投放的价格,一般情况下先不要去动他,等你的购物意图和位置都调整好了以后再来动,因为一改价格,这个2个地方都有溢价都会跟着变,然后变化幅度很大。

针对展现量,点击量,点击量,投产比,点击转化率等情况来实时调整 截图中,这2个意图,溢价25%,数据都没有出来,说明溢价比例太低了,要增加溢价,出价0.25元显示很低。溢价至少100%。溢价100%的扣费是多少呢。公式=0.25*(1+100%)=0.5元,价格还是很低的。先试着出这个价格,看看能不能拿到数据。不然我们继续增加溢价。如果30分钟出不了展现,直接加溢价,最高可到300%。

当然这边因为还有其他的数据参考,我们直接溢价150%。

溢价125%的数据也不是很好,有的购物意图还是出不了数据,继续加溢价,等大部分的意图都能出点击量,说明这些意图的访客多进入过你的店铺,使得你的店铺带有这些访客的人群标签进行匹配,到底哪些购物意图才是匹配度最好的呢。转化率高的肯定就是匹配度高的。

我们开始可以慢慢优化这个溢价,到底是增加,还是降低,唯一标准 投入产出比。

投产好的,继续加溢价放大,投产差的先降价溢价观察7天,如果7天后的数据还是不好,可以考虑删除这个意向。

下面来说下展示位置:主要是以手淘首页_猜你喜欢为主;分为首页,购中,购后,猜你喜欢扩展升级(包含了7个维度,购物车,订单列表,支付成功,确认收货,物流详情,收藏夹,订单详情的位置会出现你的产品。购后被包含到了扩展升级中。扩展升级=购后+收藏+购物车)

一般投放这3个位置,无线一共有7个位置,可以自己选择投放不投放,可以一开始全部投放,看数据反馈3天,7天效果如果,好的就继续投放,不好的就不投放把

位置也是可以单独出溢价的。这是没有从购物意图进来计算的出价。

直接按照智能投放的0.25*(1+100%)=0.75元。

如果一个客户是从购物意图进来的,并且在购后猜你喜欢的位置,点击了你的产品,那么扣费是这样的。人群溢价=0.25*(1+125%)*(1+200%)=1.68元。

具体的扣费,你可以看数据平均点击扣费是多少

我们通过优化购物意图溢价,以及展示位置的溢价,来拿到更高的投产比。

溢价增加或者降低,或者删除,都是以数据来判断,3天,7天,14天的数据都可以来判断。

合理的出价调整,来优化花费,平均点击扣费,目的就是低价引流,拿到更多的流量。

定向计划的玩法核心就是拿到高展现,来带动自然流量曝光,足够多的曝光,花很低的成本,就能带来很高的成交,还能触发手淘首页的流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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关键词低价引流计划

关键词低出价,人群高溢价的核心玩法。

如果有对人群溢价不懂的小伙伴可以看下我的其他帖子人群是如何添加的。

一种是自选关键词;一种是没有关键词,使用[流量智选词包]。

第一种尽量多的选择关键词覆盖到一个计划中,采用多关键词低出价,人群高溢价的方式。下面结合案例分析

关键词数量比较多,但是都是与产品相关的,要求质量分为7分以上的。匹配采用广泛匹配

人群方面的话,自己要对产品购买人群要有一定的认识。产品是针对哪些人群的。

实木单人床:单人,儿童,空间小;

分析:有家庭的给小孩买的,小孩有一点年级,开始分床睡

本身是单身,房间空间小,应该是大学刚刚毕业没多久或工作刚刚开始。

实木双人床:成人,情侣,空间大

分析:情侣或夫妻购买,房间空间大,有一定的经济基础的人,自己的房子。

多功能性:储物要求较高

分析:侧面说明房间空间小

多个关键词计划的尽量多覆盖到我们的产品人群。

购买年龄方面,偏年轻化

添加好一个后,另外的继续这样添加,性别+年龄,1对一匹配。

添加好一个后,另外的继续这样添加,性别+消费额度,1对一匹配

从性别男操作一下,同样的女也是这样操作。

产品定价在800-6000之间,产品价格比极高也可以单独针对

笔单价和消费能力来做一个人群。

人群设置好了以后,关键词统一出价1.2元。扣费的话=1.2*(1+50%)=1.8.出完价格,看1–2天的数据能不能出展现量。如果出不了继续加价,出到1.5元,能出展现量后就不用管了。这个是长期计划,低价引流的。

市场均价3.15元比较高的,3.15/1.5所以出价在2.1元以下都是可以的.

长期计划,哪怕几天没有成交都是正常的,看的是一段时间内的效果,14天,30天的数据。

当然7天的数据也是可以看出一点东西的,关键词不动,改变的话是人群溢价方面的,点击率高的加溢价,点击率低的降溢价。

第二种,低价引流计划。一个关键词都没有,开启[流量智选词包]低出价,系统人群高溢价

这样扣费的话0.15*(1+200%)=0.45元。

这个是女鞋类目的,行业平均扣费比较低

30天的数据来看效果也非常的好

这种玩法,仅限于非标品,词多的产品。优化的只有出价还有人群。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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